9副本    

因為寫部落格的關係 讓我不得不面對"整理照片"這個問題

算一算 這幾年居然累積了一萬多張照片沒整理 !!

OMG! 我是失心瘋了嗎..?!一萬多張吔!!!!!!!看到都手軟 好退欲哦~

 

然後趁著今天下午耳邊一直聽到一個聲音

 "拍照~不整理~硬碟爆~","拍照~不整理~硬碟爆~" 招喚著我打開筆電

 接著我就真的認真地弄起相片來了

 

(IMG_1862_副本: 咦..我也聽到了.. "大便~不出聲~尿布爆~ ","大便~不出聲~尿布爆 ")

 

 

一邊整理相片一邊看著這幾年來髮型的變化 我不禁要說:人不只要衣裝更要髮裝啊

從國中畢業後我就都留著短髮 最長也只到肩膀再下面一點點

因為不會整理 心想與其亂弄一通 不如留短髮方便 況且人家都說 短髮=青春

 

後來從一些朋友委婉的話語中 我推敲出來 那時候旁人眼中的我是個戴牙套 不愛打扮 頭髮亂亂女生

 頭髮亂亂 頭髮亂亂 頭髮亂亂 頭髮亂亂 頭髮亂亂.... 原來 那些年 我並不是青春妹仔

PC192579_副本  

失副本

仗勢著年輕 自認短髮俏麗 所以即使出門也不太梳頭 人家都說文青不拘泥於小節咩 (撥瀏海)

 (IMG_1862_副本 : the problem is 妳是糞清..)

 

一直我遇見了Tina 我現在的設計師 她整個就是我髮型的啟蒙師+救世主

短直_副本  

 短直2_副本

 同樣是短髮 經由她手中剪出來的質感就是不同  好順 好有型 好整理 (這個對我來說很重要!!)

 

之後她又鼓勵我可以燙捲 會更有造型

老實說一開始我很排斥 因為燙捲這件事曾經傷得我很重

話說某年暑假我認識了一個男生 約我去西子灣踏浪  

約會前幾天我想好好妝扮一下自己 讓他驚豔

所以找了間家庭美容院 拿出照片 要老闆娘幫我弄出一樣的髮型

  楊林

老闆娘很用心的幫我捲了一整頭那種我只在阿嬤床頭看過的綠色髮捲

嘴裡還不斷碎語 "阿妹仔~阿姨幫妳弄水水"

幾個小時過去 成果出來 (我找了一張最接近當時髮型的照片..)

那年夏天 愛情 隕落...

舞棍_副本 

 

 後來我接受了Tina的建議 燙了捲髮 沒想到意外獲得好評

朋友們都覺得人變得更有精神 俏麗

也因為這樣 讓我對捲髮再度打開心房

終於我擺脫了宅女頭 然後也開始有了桃花兒這樣~

 

 短捲1_副本   

 

要燙髮之前我都會問她"好整理嗎?"

她跟我說"就撥一撥 手再捲一下就好啦~"

一試成主顧 我以身上的脂肪發誓 真的像她說的那樣 每次吹完頭髮後撥一撥 再用手捲一下 型就出來了 連造型品都不必用

頭髮繼續留長 我就繼續燙捲 因為好方便整理 又有型

 這篇文章裡每一張捲髮照片都是靠我萬能雙手撥一撥 捲一捲就整理出來的 同事們還很讚嘆我的捲髮功力呢

4副本

   

印象中我不是每次燙都是用同一種捲子 但每次燙出來的成果我都很滿意

各有不同的風情 我自己則偏好蓬蓬大捲髮 看起來很姐姐系 有女人味兒~

5副本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 很怕看到枯黃髮的女生

問過一些男/女生朋友 很多人其實蠻在意女生的髮質 真的打算留長髮的話前提是髮質一定要顧好

這樣看起來才會有質感 不致被冠上台妹封號

維持捲髮這幾年我砸了大把金錢努力護髮 都是直接拿護髮乳當潤髮乳使用

所以這幾年這樣摧殘下來 我的髮質並沒太大損傷

 6副本 

  

這期間 我曾經中邪般地 落入 直髮=青春的迷思 (女人過了三十後真的恨不得青春這個字就直接刺在臉上)

所以去把捲髮拉直 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就後悔了

1012_副本

直髮要有造型的話一定要靠電棒 不然會顯得沒什麼精神

像我這種手殘的 開始用電棒時 常常燙到自己耳朵 國罵連連

  於是一、二個月過去後我就又去找Tina 請她再幫我燙捲

IMG_1862_副本:嘖嘖嘖...減肥都沒見妳這麼有心..)

2副本

 

比起短髮留到一定的長度後會開始亂翹需要時常吹整 捲髮其實更適合懶得整理頭髮的人

只要戴個帽子或整個紮起馬尾或包包頭就很好看

3副本    

 

然後前陣子我又昏了頭 把頭髮剪短了ORZ

果然沒幾個星期我就後悔了 但因為這次是剪齊下巴的那種短 後悔也來不及了

我還LINE給TINA說我好懷念我的蓬蓬大捲髮

唉~現在只能慢慢地等它再留長囉~

7副本  

 

回顧這幾年 在這麼多美髮沙龍間來來去去 徘徊流連 繳這麼多學費 才總算在幾年前找到適合自己的髮型

我歸究原因有二:

1. 找對設計師!! 這點我給它紅字加粗體 因為一個好的設計師是髮型成敗的關鍵

好的設計師會傾聽妳的想法 在妳無理取鬧想 想亂搞自己頭髮時 

她會適時 跳出來呼妳一個巴掌要妳冷靜想想3173008391_640db6a329_b   耐心跟妳溝通

和設計師做好溝通是很重要的 我之前找過所謂大牌的設計師

因為大牌 所以沒有多少時間聽妳的想法 弄出來的髮型當然就不符合自己的期待了

 

2. 勇於嚐試。我記得賈永婕在婚後仍然維持好一陣子長髮飄逸的造型  然後某一天出現在電視上時

她居然剪了齊下巴的短髮 她的髮型師跟她說 將來老了 翻開相本 發現自己從年輕到老都只用一種髮型示人妳一定會後悔

所以她就剪短了 短髮真的很超適合她 看她現在還是維持著短髮-中短髮就知道她也找到適合自己的髮型了

 (_DSC3816_副本 :我也想換掉阿宅頭, 帶我去別家沙龍試試)

 

以上打完收工

老娘要去跳鄭多燕了

(題外話,為什麼我跳完後膝蓋都會痛啊? 讓我有點想放棄了說)

 

也許有人想知道: Tina (07)360-06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捲髮
    全站熱搜

    依達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