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 

首圖有沒有嚇到大家?

BEFORE那張像不像黏了一層腐肉在上面?

 

相信有在化妝的女孩兒都知道

有時候光靠睫毛膏還是無法刷出捲翹濃密的睫毛

尤其如果本身睫毛比較稀少或比較短的人

就要藉由假睫毛 來讓眼睛更有神 妝容更完整

假睫毛可以說是一種消耗品 價格也不一

有的十副$99 有的一副就要上百元

但不管便宜或是昂貴 若能讓假睫毛重複清洗利用幾次 也都算有省到 ^^

但大家都知道假睫毛清洗液並不便宜

小小50ML可能就要幾百塊了 清洗液又不能回收利用 所以實在不划算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我清洗假睫毛的方式

利用這個方式 一副睫毛我可以重複配戴大概6、7次 算蠻符合經濟效益的

 1

先準備一個這種盒子 也許有人問這種盒子哪裡買?

哈哈哈 大家都有吃過蟳味棒吧? 火鍋必備良伴

 20111223140939059_副本

就是這種東西 我買的是桂冠的 它就是用這種盒子裝

 

2

它大約寛15公分 高2公分 拿來放假睫毛剛剛好

 

3

然後我們要準備藥用酒精 要注意酒精濃度選擇75%的

因為95%的還要稀釋才能用 75%直接用就可以了

假睫毛是配戴在眼睛部位的 利用酒精清潔又消毒 一舉兩得

 

4

先來看看今天的主角 一共有四副

乍看之下好像很乾淨 但每副我大概都配戴了三次以上了

上面其實已經都有細菌和灰塵以及一些殘留的彩妝

 

5

 

5-1

仔細看 在梗的部位都還黏有殘膠

這些東西若沒清洗乾淨 很容易引起眼睛發炎的

所以即使再怎麼偷懶 假睫毛的清洗也不能省略

 

6

先把盒子洗乾淨後曬乾 然後倒入酒精 倒入的量大約可以蓋過睫毛1/2就可以了

 

7 

接著放入假睫毛 我習慣倒著放 這樣可以讓整個梗的部份都浸泡到

 

7-1

 

一個盒子可以放入四副睫毛 大家都有各自的位置 不會黏在一起打架 XD

要拿起來的時候也很方便 不會搞混這樣

 

8

會想用這種盒子的原因是每次吃火鍋或煮鍋燒麵我就又有一個新的盒子

我知道有些清洗液廠商會附贈浸泡用的小圓罐

我也用過 但因為小圓罐用久了也會有衛生問題

而且不好清洗 所以後來我就都利用這種盒子了

 

9

10

大概泡了一個小時候可以發現殘膠的部份慢慢被軟化了

(好噁哦...好像什麼東西腐爛掉,這種東西我居然還拿來戴在眼睛上 ><")

 

 

 

11

然後有些殘留的睫毛膏和彩妝也慢慢被溶出來了

不要小看這些殘妝 這都會讓眼睛過敏的

之前有看過一篇報導 說有個女生因為假睫毛沒清洗又一直重覆戴

結果長了針眼 還差一點潰爛呢

 

12 13

See....沒有洗都不會知道原來裡面有這麼多髒東西

而且說實在的 這些髒東西沒清乾淨 假睫毛也黏不太住

用到後來都要塗很厚一層黏著劑才有辦法ㄉㄨㄥˋ 一整天

 

14

因為酒精會揮發 所以我用保鮮膜包起來

這是放了兩天後的成果 其實不需要浸泡到兩天啦

只是我剛好出遠門去了 所以就這麼讓它一直泡著

 

15

16

泡了兩天後 殘膠都變透明了 表示已經完全軟化 

一定要讓膠完全軟化我們才能做下一個動作哦

 

18

接下來就是清除殘膠 很簡單 就是用棉花棒慢慢把它剝除就好

因為要拍照 所以我只拍一支棉花棒 但其實是要用到兩支

一支壓著睫毛 另一支則慢慢把殘膠清掉

 

 19

連殘留的睫毛膏纖維也一併清除了

 

20

這是清除過後的成果 真的很髒 難怪以前我的眼睛時常過敏

還沒開始用這個方法前 每次只要戴完假睫毛後我眼睛就好癢

然後我就會一直揉 換來的代價就是眼周細紋變多

 

22

看看清洗前後的對照圖 殘膠清乾淨了這樣又可以重覆配戴了

但即使用這個方式清洗 我一副睫毛還是只會使用6-7次左右就丟掉了

這個方式只可以延長假睫毛的壽命 並不代表假睫毛從此可以用到天荒地老了

 

 23 

一瓶酒精500ml, 大約$60-$70 而且還有消毒殺菌的功能

比起市售的清潔液真的便宜實惠多了

愛美的女孩兒千萬不要偷懶哦

比起長針眼 還是認真清洗假睫毛吧~

_DSC3816_副本  :那我這副也該洗一下了吧?

 

以上打完收工

老娘要去吃火鍋了(這表示我又有新盒子了) 

 

喜歡的我的文章嗎?請給我一個讚+推讓我知道吧, 謝謝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假睫毛清洗
    全站熱搜

    依達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