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相信愛化妝的女孩兒們一定跟我一樣

在收到新的化妝品時總是快樂的忍不住要撒花轉圈圈

整個人愉悅的就像嗑了一桶肯德基外帶全家餐一樣

但我那可憐的抽屜實在追不上化妝品繁殖的速度 終於再也塞不下任何東西

可是我又捨不得丟掉任何一樣 因為每個都是心頭肉...

(IMG_1862_副本 : 斷。捨。離)

上網找了關於彩妝收納的東西 發現價格都不太可愛

YOUTOBE上火紅的 Z PALETTE 最便宜也要900大洋

我寧可把錢省下來再拿去買新的彩妝

但總得想辦法解決收納的問題

所以今天要和大家分享如何花小小的錢就DIY屬於自己的彩妝收納

 

 1

 我的抽屜裡最佔空間的大概就屬這些單色眼影了

真要化妝時不會一個一個打開來看 所以我還是習慣使用已經做好顏色搭配的眼影盤

上圖看到的這些大概只佔了總量的四分之一 因為懶得一個一個拿出來 另外還有一些爽爽地躺在抽屜的角落深處

少用 又佔空間 卻又捨不得丟掉 然後每天都想著要再去蒐羅新品 女人就是這麼矛盾

 

2

看看這些眼影疊起來 高度就像是座小寶塔

全部擺在抽屜裡有多佔空間可想而知

 

 3

偶爾還會一不小心就手殘把心愛的眼影給毀容了

我自認沒辦法停止蒐羅新品的怪癖 也沒勇氣自廢手殘的雙手 所以我決定好好做收納

方法很簡單 材料全部都在文具店就可以買的到 費用也不貴

零零總總大概只花了250大洋而己吧 比起網路上的收納櫃真的是可愛多了

 

8

 首先準備一個扁型的收納盒 我買的是31CM X 23.5CM X2.1CM這個尺寸的

我覺得這個尺寸拿在手上剛好 容量夠大 但不會太大

這些眼影雖然小 但全部放在同一個地方時 重量也是很嚇人的

挑這個尺寸 拿著時不會因為尺寸太大不好端住 然後容量夠大 可以裝下蠻多塊眼影

文具店裡有很多尺寸 也可以挑選不同尺寸 分眼影用 腮紅用

或者再細分一點 也可以分大地色系 粉色系這樣 任君挑選包君滿意

  4

我是用這種有磁性的彩色磁膠板來做底板

我買白色的 還有黃 橘 紅 藍...其它顏色

 

5

再挑選兩張自己喜歡樣式的紙張

建議其中一張挑淡色系的

 

6

 因為眼影盒拿掉後很難看出這個眼影的廠牌和色號

所以我利用這種標籤紙來做註記

 

7

再挑選一些自己喜歡的手作素材 裝飾收納盒

 

9

 步驟1. 先在磁膠板上畫出符合收納盒的大小 只需要貼一面就好了

 

10

 量尺寸的時候 不要完全貼住收納盒的邊緣

上下左右大概都預留0.2CM的空間

 

10-2

 步驟2. 將畫好尺寸的磁膠板剪下來

在白色那一面四個邊都貼上雙面膠然後貼在收納盒上

 

10-3_副本

把黏雙面膠的地方 用力壓一下 加強黏度

 

10-4

黏完後會像這樣 即使倒著拿 磁膠板也不會掉下來 這樣才表示有黏牢

 

11

步驟3. 接著在紙張上畫上自己喜歡的圖案 然後把圖案割下來

(IMG_1862_副本  : 噗~~~妳喜歡的圖案是AIDS?)

 

12

步驟4. 在剪下來的圖案角落處黏上一塊小小的雙面膠

這個只是要稍微固定用的而己 所以不需要黏很大一塊

 

13

步驟5. 把剪下來的圖案黏到收納盒的另一面

 

14

 步驟6. 手作素材的背面一樣黏上小小塊的雙面膠

從正面看時 只看得出一塊小小的膠 不會太明顯

 

15

 步驟6. 把素材黏到收納盒上 稍作美化

(哈哈~我是豹紋控)

 

16

 從細部看是這樣子的

 

17

 步驟7. 接著素色紙一樣四個邊都貼上雙面膠 然後覆蓋在剛剛我們貼有圖案的那一面

 

18

 貼完後從外面看時會是這樣

盒蓋底色是淡黃色的 上面綴有 ㄏ一ㄠˊ ㄗ ㄗ的豹紋圖案

 

19

之所以會說挑比較淡色的色紙是因為這樣黏貼上去時

素材上的雙面膠比較不會明顯 看起來會比較美觀這樣

 

20

 步驟8. 拿出眼影 眼影盒的底部通常都有個小洞 只要用廻紋針就可以很輕易把眼影取下

可以看到拿下來的眼影後面會有一些殘膠

 

21

步驟9. 裁剪一塊合適的大小的磁膠板 黏在眼影後面

因為剛剛眼影拿下來時後面有些殘膠 所以我就直接把磁膠板黏上去

 

22

步驟10. 在標籤紙上寫上眼影的廠牌色號等資料

然後貼在剛剛己經黏了磁膠板的眼影上

 

23

噹鎯~大功告成

因為貼了磁膠板 所以眼影可以吸在我們一開始貼有磁膠板的收納盒那一面

我記得包裝袋上特別註明這是"吸力加強"款 吸力真的不錯 即使倒放眼影也不會掉下來

 

24

若有些眼影背面沒有殘膠 或是殘膠的量不夠多 沒關係

我們可以用雙面膠來黏 但記得在貼雙面膠之前要先把殘膠擦乾淨

 

25

重覆步驟8~10 把需要收納的眼影全部都貼上磁膠板和標籤

不只是眼影 我同時也整理了好幾塊腮紅 要以這樣的方式收納

 

28

小插曲: 後來我發現用雙面膠黏會比用殘膠黏更牢固

第二排右邊第二塊腮紅用殘膠黏會滑落

所以後來我把全部都改成雙面膠了

 

26 27

全部完成後就變成這樣化妝時拿出來 什麼顏色一目了然

心愛的彩妝品也不會再被忽略 躲在抽屜角落深處不見天日

抽屜空出了好多空間 ~ 嗯....這表示我該去百貨公司一趟了 XDDDD

(IMG_1862_副本  :   3173008391_640db6a329_b  )

 

以上打完收工

老娘要去吃魷魚焿了 BYE~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請幫我推一下哦~謝謝~

 

 

  

 

 

arrow
arrow

    依達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