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0 

首圖是美圖過的效果 因為我的爛相機 拍出來的顏色失真嚴重

要黑不給我黑 要灰不給我灰 氣屎老娘!!!

 

話說最近看了一些歐美部落客的部落格 發現歐美系煙燻和東方煙燻有些不同

歐美通常使用霧面眼影 珠光感比較不那麼重 而且暈染色塊範圍比較大 屬於比較重口味的煙燻

東方則比較強調珠光表現 透過光線折射來突顯色彩的層次 妝感比較內斂 屬於小家碧玉的煙燻

剛好最近入手一盤黑色眼影盤 今天就來試水溫 看看能不能畫出歐美系妝感

 

nEO_IMG_1

使用的是"MAKEOVER EYESHADOW" 這盤我是在美材行買的 很便宜 $149

試色時發現它的顏色很飽和 而且粉質紮實 不容易飛粉

比起一些專櫃眼影 我覺得它的cp值蠻高的 拿來亂塗亂畫也不會心疼

(IMG_1862_副本  : 妳可以正經一點經營妳的部落格嗎?)

 

nEO_IMG_1-2 nEO_IMG_1-3

一共有八色 除了#2, #3是霧面之外 其它的都帶有小珠光

也因為帶有一些小珠光 在暈染時會比較好掌握

#5, #6, #8三色看起來很接近 但仔細看其實是有細微的分別

包括顏色的深淺和珠光量都有些許不同 有漸層感

 

 nEO_IMG_2

底妝我使用RMK的水凝粉霜搭配資生堂的尚質粉底刷

做出霧面 但又不會過厚的妝感

 

 nEO_IMG_4

因為今天煙燻的範圍大到無遠佛界 

所以我先使用M.A.C.眼部打底霜上在整個上眼皮的區塊 幫助後續眼影色彩更飽和

 

nEO_IMG_4-1

#4 珠光白刷在眼窩部位做打底

 

  

nEO_IMG_5

#7 刷在眼褶的位置

沒錯,我在皺眉頭 因為我想畫完這個步驟再去上廁所 憋的急的咧~~~

(IMG_1862_副本 : 我們男子漢都是想拉就拉!!) 

 

nEO_IMG_6

#6畫在上眼皮的位置 和剛剛#4珠光白打底色重疊

畫的範圍是眼睛睜開時可以看到顏色就可以了

 (這個顏色實際是鐵灰色的 我的相機拍起來卻像紫灰色 ORZ 好想換台相機...有推薦的嗎?)

 

 

nEO_IMG_8

使用#3霧面黑在剛剛#6的上面畫出一條粗黑的線條來

我知道這個步驟畫起來很像這樣 乖~房間門關起來 不要嚇到媽媽

big.cri.cn  

nEO_IMG_7 

線條的粗度大概是0.2~0.3MM 不必擔心顏色層次太明顯 因為接下來我們就要開始暈染了

 

nEO_IMG_9

我使用的是這種圓頭的暈染刷 這是M.A.C.櫃姐教我的

圓頭的刷子在暈染時可以把顏色均勻地塗開來 比棉花棒好用

 

nEO_IMG_10

暈染的方式像上面這樣 從眼頭到眼尾一直重覆畫圓圈的動作

我的經驗是採用少量多次會比較自然 就是力道輕但多畫幾次 這樣出來的效果會比較好

 

nEO_IMG_11

暈染後會像這樣 剛剛的粗線條已經不見了 變成漸層的霧面色

 

nEO_IMG_11-0

接著使用#1 珠光灰上在眼球中心的位置

我不使用眼影刷 直接用手指沾取眼影 用點按方式少量多次上色

 

nEO_IMG_12

用點按的方式上色的好處不會產生色塊 和原本的底色能自然地融和在一起 不會打架

 

nEO_IMG_14

接著畫上眼線和下眼線 下眼線我畫的比較粗 讓眼睛輪廓更明顯

 

nEO_IMG_16 

nEO_IMG_17 

後先刷上一層睫毛膏後再戴上假睫毛 使用的是AK609

話說假睫毛戴了一眼後 東森買的東西寄來了 所以我就只黏了一眼就下樓去付錢

從快遞先生的表情推測起來...黑色大煙燻+超粗眼線+一只假睫毛=

thCA7NW0YJ

不豪洨 如果快遞先生是在晚上送貨來 他應該會操手刀拔腿就跑

    

 nEO_IMG_22

為了配合眼妝 眉尾的部份我有刻意拉長

 

nEO_IMG_26_副本 

眉骨使用#4打亮 讓眼睛看起來更立體

 

nEO_IMG_23

接著我才開始做眼部遮暇 這是我從YOUTOBE上學來的

一個英國的部落客都是在畫完妝後才做眼部遮暇

因為遮暇膏的修飾能力比粉底強

在化好眼妝後先用乾淨的刷子把眼下刷一下 然後再遮暇 可以修飾飛粉的狀況

 

nEO_IMG_27 

 蘋果肌我使用資生堂尚質修容做打亮 

這盤真的很強大 當初靠櫃時櫃姐直接試在我已經泛滿油光的臉上

妝容馬上變得薄透 而且不會死白 讚! (大姆哥) 

 

nEO_IMG_28

 

蘋果肌澎澎 還帶點小粉嫩~ 看了龍心大悅

(妳受了傷它幫妳呼呼~它幫妳呼呼~)

 

nEO_IMG_29

接著使用NARS修容盤刷在臉部輪廓

顴骨和我一樣比較高的女生要記得從太陽穴的部份往顴骨方向刷

 

nEO_IMG_30

腮紅一樣使用NARS修容盤

因為要打造的是比較成熟的妝容 所以我腮紅用斜刷

由笑肌往太陽穴的方向刷上去

 

nEO_IMG_31 

因為眼妝重 所以唇彩我就選擇霧面玫瑰粉紅的顏色 看起來不會太過成熟這樣

當然如果是要跑趴的話 我會選擇大紅的口紅

 

nEO_IMG_32 

nEO_IMG_33

完妝照 討厭的相機 拍出來顏色失真好嚴重 實際是黑色的!!!!

為什麼都給老娘變成紫灰色!!!! 誰跟我說SONY NEX3很強大? 強在哪裡??!! 大在哪裡??!! 

 

nEO_IMG_34  

反而美圖過後的顏色比較接近實際的顏色 是怎樣啦!!??

下定決心 我要開始來看相機了

 

以上打完收工

老娘要去看康熙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 可以給我個讚+推嗎?謝謝你~

 

 

 

arrow
arrow

    依達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